贵州省水城县“三变+科技” 特色扶贫经验与思考

发布时间:2019-02-01 11:3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夏勇 田弋夫 余德顺 唐从国 王竑晟 韩永滨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科技扶贫,“三变”改革,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猕猴桃,玄武岩纤维

打造特色科技扶贫项目,形成可持续发展长效模式

中国科学院不断加大对水城县帮扶力度,仅 2017 年和 2018 年这两年共投入科技扶贫项目资金 1 455 万元,以水城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科技需求为导向,涉及农业、工业、生态、旅游、教育等多个领域共 13 个项目(表 1)。通过先进技术引进、高附加值产品研发、示范推广、培训技术能手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产业扶贫效益,增强产业持续发展动力。贫困人口不仅在增产提效、扩大就业中直接获益、增加收入,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模式,从而实现精准脱贫。

目前,中国科学院在水城县已建设两个院士工作站,一批特色科技扶贫项目如玄武岩纤维产业、马铃薯产业、猕猴桃产业等在脱贫攻坚中已发挥了显著作用。

<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