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谷第一村的蝶变

发布时间:2017-12-15 17:25:00 | 来源:《中国扶贫》杂志 | 作者:高永伟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四川,永和镇,“悬崖村”,“云端村”,胜利村

如今的村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今年来,胜利村引进外来投资300万元,整合项目资金和村民自筹688万元,加紧实施42户村民的房屋风貌改造升级及景观绿化美化、停车场、路网等配套基础建设,胜利村正成功蜕变为“宿在景中”的“大渡河峡谷第一村”。

胜利新村抬头望上去,山巅处就是以前的家

记者离开的时候,胜利村的村口,身着“我是党员我光荣”红色上衣的村民,正在打扫卫生。有几位前两天采访过的,笑着跟记者打招呼。立冬之初,这里的气候是暖秋的感觉。汽车从成昆铁路桥下穿过,一折到江上公路,驶入铁锁桥横亘的江雾里。大渡河的水,以其千年不变的昼夜奔腾,见证时代的变化、变迁。

“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胜利村再出发。


本文作者《中国扶贫》杂志社记者高永伟

<  1  2  3  4  5  6  7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