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谷第一村的蝶变

发布时间:2017-12-15 17:25:00 | 来源:《中国扶贫》杂志 | 作者:高永伟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四川,永和镇,“悬崖村”,“云端村”,胜利村

大渡河畔的胜利新村

地处四川大渡河峡谷的胜利村,隶属于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2004年之前,7个村民小组的126户人家,分散居住在大渡河两岸海拔500米到1600米不等的谷底山巅,村民从山里到镇上,少需3个小时,多则7个小时之久,属于典型的“悬崖村”“云端村”。

今天的胜利村,交通便捷、民风朴正,村民聚居在大渡河滨岸,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14560元,曾经的贫困村变成了如今的小康村,先后被评为“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孟冬之初,《中国扶贫》记者专程前往胜利村,攀山度岭,访耆老问少艾,与扶贫干部座谈,探寻这个峡谷第一村的蜕变之道。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