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7亿多人摆脱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2020年中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中国取得了哪些扶贫成就?如何做到8年近1亿人脱贫?如何让14亿中国人吃饱饭?如何不让一位学生掉队?如何破解因病致贫的难题?如何通过改善住房,饮水,交通,网络让贫困人口生活得更好?《数说中国扶贫》解码人类减贫历史上的“中国答卷”。 [Ending poverty in China: Data speak]
...

  • 自2012年以来 中国每2.24秒就有一人脱贫。2020年,中国完成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

  • 70年来中国的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提高到如今的77.3岁,高于全球平均预期寿命。基本建成全民医保制度,全国贫困人口参保率达99.9%,基本实现三重保障制度全覆盖。

  • 中国义务教育普及程度已达到世界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全免。高等教育阶段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等补助项目支持学生完成学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