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中国扶贫:中国如何做到8年近1亿人脱贫?

发布时间:2020-12-11 14:05: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柳逸舟

关键词:数说中国扶贫, 中国, 脱贫

    

从2012年的9899万人,到2019年的551万人,中国的精准扶贫如何在短短8年内让近亿人摆脱贫困?

精准识别扶贫对象

中国的绝对贫困线高于世界银行。中国的贫困线是以2010年人均纯收入不变价2300元为基准,高于世界银行每天1.9美元标准。

 “精准识别”了解收入状况和致贫原因。了解粮、房、有没有读书郎、劳动力,有没有人病卧在床等情况,为每个贫困家庭制定精准的帮扶手段。

精准施策

几百万扶贫干部零距离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中央政府投入天量资金支持。

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高效管理

建立扶贫资金“花钱必问效 无效必问责”的管理机制。

通过衡量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与住房安全的实现情况精准退出,结合群众满意度调查和第三方评估,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策划:焦梦、王振红;脚本:焦梦、柳逸舟;数据收集:柳逸舟;视频素材整理:白韵之;翻译:柳逸舟;中文审定:王振红、焦梦;英文审定:徐林、贾斯汀·戴维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