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中国扶贫:扶贫,中国取得了哪些成就?

发布时间:2020-12-10 13:51:2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柳逸舟

关键词:数说中国扶贫, 成就

    

自2012年以来 中国每2.24秒就有一人脱贫,同期减贫速度快于全球,总脱贫人口约比德国的总人口多一千万。

中国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年投入,增加约1000亿人民币(约143亿美元)。

2013年到2019年,农村贫困人口可支配收入增长19.7%,比同期全国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2.2个百分点。

5700多万农村人口住上了安全住房,近1000万贫困群众进行易地搬迁,平均每天有近6000人从大山中搬出来,农村人均住房面积扩大近5倍。

贫困地区实现建制村村村通硬化路,大电网覆盖范围内村村通动力电,基本村村通宽带。

中国贫困人口全民医保参保率达99.9%以上,在全国超过95%的贫困县推进控辍保学工作。

2020年,中国将完成现行标准下人口全部脱贫,提前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

(策划:焦梦、王振红;脚本:焦梦、柳逸舟;数据收集:柳逸舟;视频素材整理:白韵之;翻译:柳逸舟;中文审定:王振红、焦梦;英文审定:徐林、贾斯汀·戴维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