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中国扶贫:如何破解因病致贫的难题?

发布时间:2020-12-16 10:28: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柳逸舟

关键词:数说中国扶贫, 因病致贫,脱贫

    

70年来中国的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提高到如今的77.3岁,高于全球平均预期寿命72岁。

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医疗救助补助资金245亿元,全年资助7782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直接救助6180万人次。

基本建成全民医保制度,全国贫困人口参保率达99.9%,基本实现三重保障制度全覆盖。

大病救治病种范围扩大到25种,大病救治、分类整治方案逐步完善。

98.7%的大病和慢性病患者得到分类救治,大力救助大病慢性病患者。

基本实现每县建立1至2所公立医院,每个乡镇都有卫生院,每个村庄都有卫生室的医疗硬件体系。

2015年以来,中央向农村地区补充全科医生1.4万人,培训6万名村医。

由于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孕前优生等健康检查项目的普及,2019年,全国农村孕产妇死亡率为17.8/10万人,远低于可持续发展目标3制定的70/10万人的目标。

截至2018年底,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已覆盖715个国家级贫困县,累计722万儿童受益。

(策划:焦梦、王振红;脚本:焦梦、柳逸舟;数据收集:柳逸舟;视频素材整理:白韵之;翻译:柳逸舟;中文审定:王振红、焦梦;英文审定:徐林、贾斯汀·戴维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