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发放普惠金融贷款614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2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刘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池沟村,农地流转,金融服务,精准扶贫,大庄科乡

扶贫案例3

西安分行引资百万 棋盘村有了养蜂园区

北京银行已经实现跨区域发展,在国内十余个中心城市拥有660余家分支机构,各分支机构也在当地积极践行精准扶贫,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帮扶棋盘村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棋盘村地处秦岭深处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龙王镇东南部,距离西安5小时左右车程,交通不便、产业薄弱,是安康市宁陕县仅有的5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237户673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4户307人。

北京银行西安分行提供金融解决方案,采取“金融+产业”扶贫模式,努力把棋盘村打造成行业扶贫的典范和样板。该行组成了驻村扶贫工作队,于2018年4月12日入驻宁陕县龙王镇棋盘村,先后对棋盘村原有的桑蚕、山地鸡、辣椒、中蜂养殖等十几个产业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研。

最终,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决定将中蜂养殖作为试点产业,按总投资100万元帮扶棋盘村打造1000箱中蜂养殖示范园区,带动棋盘村打造绿色环保、稳定、长期、可持续增收的产业。该产业直接覆盖全村所有收入不达标的19户47人,由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帮扶30万元,引进陕西秦英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入资金70万元,并聘请具有40余年养蜂经验的技术专家长期驻村提供技术指导,通过专业的指导与建议,科学合理地对棋盘村中蜂养殖产业进行规划布局管理。后期规划逐步把养殖范围扩大到全村,空中中蜂养殖,地上林下种花、中药材,河里养鱼,打造立体生态种养殖项目,带动全村贫困户增收。

<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