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发放普惠金融贷款614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2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刘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池沟村,农地流转,金融服务,精准扶贫,大庄科乡

开通“富民直通车”打通500个行政村金融服务“最后一米”

“富民直通车”是北京银行的特色惠民金融服务品牌,2014年推出,包含“富民卡、富民贷、富民通”三大产品体系,分别满足郊区农民理财、创业、支付三方面核心金融需求,在北京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银行在京津冀三地建立近300家“富民直通车”金融服务站点,覆盖近500个行政村,发放富民卡84万张,在京郊服务近千家优质特约商户,安装MPOS机具万余台,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放的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614亿元。

“富民卡”集多项专属优惠、理财服务于一卡。北京银行升级“富民卡”服务载体,与京东金融开展跨界合作推出特色联名借记卡,提升发卡体验;创新推出“定慧盈”、“结构性存款”等产品,实现账户收益升级;创新增值服务方案,推出 “大额存单”、“薪满益足”等产品,实现资产配置优化。

“富民通”推动金融服务网络的构建工作,并对农户的结算、支付行为进行创新。北京银行优化“富民通”服务链条,持续创新移动支付,搭建多样结算通道,提升支付体验;引入“智能柜员机”、“PAD背包银行”等便捷机具设备,以新型渠道延伸服务半径。

“富民贷”解决农户贷款难、融资贵等问题。北京银行丰富贷款品种,推出四大类二十余款贷款产品,多层次、全方位满足各类普惠群体融资需求;多样化担保方式,推出信用、见贷即保等贷款产品,优化抵押、担保贷款流程,不断拓展线上贷款服务渠道;积极落实普惠贷款贴息补贴政策,提供最优贷款利率,最大程度让利于普惠客户。另外,该行与各地农委、旅游委、三农服务商、涉农担保公司等合作,组建乡村普惠金融服务的综合性平台。预计未来三年,北京银行将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500亿元,受惠群体突破10万户。

“富民直通车”还重点运用了金融科技。北京银行打造“富民直通车”物联网服务体系及平台,利用物联网的系统性、及时性、准确性等特点,将金融产品与农产品订购、销售、物流服务进行结合,为农民提供便利、准确、高效的金融类服务。

北京银行还拓展金融服务渠道,推出“园区服务站”、“农家院服务站”、“驻店服务站”、“工地服务站”等站点模式,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延伸至“最后一米”。预计未来三年内,将新建300家金融服务站,覆盖3000个村域,300万客群。

另外,北京银行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还包括打造“产业扶植”服务平台。该行联合各级政府和研究院、协会、担保公司等机构,共同搭建综合化“产业扶植”服务平台。该平台强化政策宣导,推动各类补贴、担保等普惠政策的及时高效落地;强化信息交流,构建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因地制宜地推动特色化产业发展;强化专业培训,针对不同的金融消费人群需求开展培训有针对性的宏观政策、产业发展、风险防范培训。

<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