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发放普惠金融贷款614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2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刘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池沟村,农地流转,金融服务,精准扶贫,大庄科乡

扶贫案例2

提供300万资金 启动大庄科乡民宿项目

大庄科乡也是北京银行的精准扶贫对象。大庄科乡位于延庆区城东南部深山区,距城区40公里,该乡是革命老区,有众多的红色遗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北京银行依托大庄科乡红色旅游资源与经济发展基础,形成特色帮扶工作方案,支持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升级打造红色文化特色旅游文化平台,帮助大庄科乡构建产业融合发展体系。

2018年9月4日,北京银行正式在大庄科乡设立红色教育体验培训基地,目前已组织北京银行各党支部、团支部以及各经营单位,分期分批到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助力大庄科乡红色旅游文化发展。

同时,北京银行深挖当地文旅资源,支持大庄科乡沙塘沟村改善老旧民宅,试点打造精品民宿。2018年9月4日,北京银行举办大庄科乡帮扶项目启动仪式,提供300万元启动资金,用于对大庄科乡民宿项目的一体化运作和专业化经营帮扶支持,通过民宿运营,带动当地旅游和农产品销售,吸引村民参与就业,提高村民收入。目前,北京银行已选取6户农宅作为试点,密切对接设计公司,一户一策设计农宅改造方案,现已完成改造方案设计。

在金融服务方面,为改善大庄科乡距离城区较远、周边金融服务匮乏的现状,北京银行免费为其安装POS机21台,贯穿大庄科乡旅游、运营体系,包括企业、合作社、铁炉村农家院等,提高了大庄科乡日常结算能力。

<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