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7》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20 10:07:56 | 来源: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作者: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7,反贫困,儿童早期发展


已变为政策和正在大范围推广的项目


——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营养改善项目。2007年在广西省都安县和河北省崇礼县实施,为学生提供营养午餐。项目得到时任温家宝总理批示,在政府采取行动以后基金会又做了评估,和媒体一起合作,促进了项目在全国的普及,目前有3200万学生从中受益。2015年,基金会又受全国营养办委托,建立了“阳光校餐网”,目前试点已扩展至100个县1万所学校,最终将扩展至集中连片贫困的680个县。

——山村幼儿园项目。基金会在中西部贫困地区通过建立“山村幼儿园”为3~6岁农村贫困幼儿学提供免费学前教育。截至2017年,共在青海、贵州、湖南等9个省(区)的18个县,设立山村幼儿园1800所,在园幼儿4.5万人。项目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和欢迎,不断扩展。市级层面,贵州省铜仁市建立2000所山村幼儿园,实现全市覆盖;新疆阿勒泰地区在全地区范围内推广。省级层面青海省在全省15个县推广。下一步我们将努力使其变为国家政策。

——“营养包”项目。基金会在青海省乐都县和云南省寻甸县开展了试验。项目采用营养包对6-24个月农村幼儿进行营养干预。目前国家已在341个贫困县发放营养包,未来希望努力推广到集中连片的680个县。


<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