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7》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20 10:07:56 | 来源: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作者: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7,反贫困,儿童早期发展

为缩小城乡和区域之间儿童发展的鸿沟,从起点上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确保一个孩子都不落下,从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共同富裕的既定目标,《报告》明确提出“阳光起点”的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战略。内容包括建立全程干预、全面保障的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体系;加大对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养育和学前教育方面的综合投入,确保儿童早期发展项目能覆盖到所有儿童、母亲及其他看护者;积极实施孕妇营养包项目、母乳喂养项目、婴幼儿营养包项目、幼儿园营养午餐计划;建立家访型为主的贫困农村早期养育体系;开展山村幼儿园计划,建立可及、普惠和有质量的贫困地区学前教育体系;完善政府直接提供服务和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相结合的机制,倡导和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家庭和媒体积极参与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事业;加强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的研究和政策评估。 

《报告》的愿景是:2020年,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儿童整体发展水平基本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发展差距显著缩小;2030年,建成普惠和有质量的儿童早期发展体系,每个儿童都能享有一个“阳光起点”,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


<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