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大迁徙——写在贵州全面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之际

发布时间:2019-12-24 10:27:5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银、杨洪涛、汪军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易地扶贫,石漠化地区,贵州,扶贫搬迁

在贵州省正安县瑞濠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一所幼儿园,老师指导小朋友做手工(10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为解决广大搬迁妇女就业问题,册亨县借助全县70%的布依族妇女都掌握纺纱、织布、染印、刺绣、制作手工民族服饰技能的优势,开展“锦绣计划”打造扶贫产业。如在“百口新市民居住区”开设的扶贫车间,提供绣花、织布、纺线、缝纫等就业岗位1000余个,因就业方式灵活,广受欢迎。

据贵州省生态移民局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搬迁劳动力累计就业创业65.55万人,户均就业1.62人。

贵州省正安县瑞濠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为搬迁户抓中药(10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