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演南村第一书记陈学伟:唯有实干 方能兴村!

发布时间:2019-09-30 09:58:1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枉源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陈学伟,村两委,南村,大事,手术

“实干兴村,空谈误民”

“村里的变化和村民生活的变化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村里发展壮大,村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必然也会相应的提高,反之,村民的生活质量是也是促进乡村发展的主要动力。”陈学伟感叹道,总的来说,变化有两个方面:

第一个,乡村和村民经济水平的同步提升。村干部通过与广大村民相互合作,转变了以往“单打独斗”的个人发展模式,形成“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的发展势态,为建设和谐、美丽、繁荣的新农村共同努力。

第二个,乡村和村民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步提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首先是要丰富广大村民的精神文明生活,思想的转变,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先决条件。

作为演南村第一驻村书记,陈学伟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将广大群众的事当做首要大事,大事小事,他始终冲在第一线,在他心中,广大群众就是最亲的人,深入到群众当中,从广大村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为建设和谐、进步、发展的演南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而我要做的,就是实干!只有实干,才能兴村!”这是陈学伟就任一年多以来最大的感悟。

谈到未来的工作,陈学伟坚持以“实干”为主。他表示,也会竭尽所能让各村干部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的主体不在我们干部,而在于百姓,我们作为村干部,只是起到一个领头的作用,脱贫攻坚工作真正的力量,依旧是我们广大百姓。”

“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想取得胜利,我们这些干部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要始终坚持以广大人民为核心,我们不是官,我们是为人民干实事的服务员。”陈学伟说,无论面临什么情况,我们必须和人民站在统一战线,脱离了人民的工作,都是空谈。

“幸福,在于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实干兴村,空谈误民。”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陈学伟这样总结道。

<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