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134个贫困村脱贫,广西百色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 2017-04-12 10:25:3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王念 王军伟等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贫困户,广西百色市,贫困村,鑫晟,广西农业科学院

  ;一批“能干部”打通“最后一公里”

潘聪聪,“90后”阳光女孩,毕业于清华大学,2015年10月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被派到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丰防村任“第一书记”。

初到村里,潘聪聪就遇到了困难。村民在山坡上种玉米,收益很低,当地的土鸡市场好,养鸡收益高很多,可是老百姓不积极,怕风险大。昔日清华园里的学子必须学会在大山沟里与村民算清楚最简单的经济账。

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丰防村,“第一书记”潘聪聪(后)坐摩托车前往群众家中(3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丰防村,“第一书记”潘聪聪(左)坐摩托车前往群众家中(3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白天大家都在田里做农活,只有到晚上才能聚到一起,商量怎么搞养鸡产业,怎么做群众工作。”潘聪聪说。会议经常开到深夜,人散了,关上灯,锁了门,她才离开。

经过不懈努力,村民们的积极性终于被调动起来。在县里以奖代补政策的支持下,丰防村村民养殖土鸡7万多只,仅此一项贫困户每户可增收2万多元。

     2   3   4   5   6   7   8   9   10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