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134个贫困村脱贫,广西百色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 2017-04-12 10:25:3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王念 王军伟等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贫困户,广西百色市,贫困村,鑫晟,广西农业科学院

在广西平果县果化镇布尧村龙何火龙果种植基地,一名村民在护理火龙果(3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在广西平果县果化镇布尧村龙何火龙果种植基地,一名村民在护理火龙果(3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脱贫,是百色产业扶贫的重要做法,目前百色80%以上的贫困村都成立了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和新型经营主体的利益紧密相连,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贫困户的市场风险,还能激发他们参与扶贫产业的内生动力。”广西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李文信说。

“扶贫产业对接全国大市场才有前途。”梁青松说,在租种真良村土地时,他承诺5年后火龙果地将全部返还给村民,他只负责育苗、技术指导和销售,现在合作社的火龙果主要销往广东,今年计划借助“百色—北京”果蔬专列进入首都市场。

“产业发展本质上是一种经济活动,一定要遵守市场规律,特别是注重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说。

     1   2   3   4   5   6   7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