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134个贫困村脱贫,广西百色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 2017-04-12 10:25:3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王念 王军伟等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贫困户,广西百色市,贫困村,鑫晟,广西农业科学院

这是广西凌云县泗城镇陇雅村境内的公路(3月12日摄)。如今,这个有着330多户人的村,已实现屯屯通水泥路,依托种植中草药、养殖家禽等产业,居民人均年收入近万元。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这是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陇雅村境内的公路(3月12日摄)。如今,这个有着330多户人的村,已实现屯屯通水泥路,依托种植中草药、养殖家禽等产业,居民人均年收入近万元。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针对小额信贷难成“气候”的问题,百色试图探索一条新“钱途”——“平台助推、金融扶持、带资入股、固定分红”的金融扶贫模式。仅去年一年,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受益贫困人口就有30多万。

按照百色金融扶贫模式,贫困户以小额扶贫资金入股,企业“捆绑”带动的贫困户越多,得到的资金支持越大。以鑫晟茧丝绸公司为例,入股的贫困户达800户,公司也获得4000万元资金支持。这样的政策吸引了农业龙头企业。

“产业扶贫是老问题,产业精准扶贫是新问题,百色金融扶贫模式,是要解决贫困户资金分散、抗风险能力弱和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而且让产业发展的效益真正落在贫困户身上。”李文信说。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