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手牵手,一起走

发布时间:2020-08-06 10:31: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扶贫干部,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小康

广西胜利村:脱贫攻坚胜利在望!

春节前,村里的合作社分红,一次性向参与的贫困户发放分红款和工资36万元。贫困户把分红款高高举过头顶,自豪地说,这是我们劳动得来的钱。看到这一幕,王晖感到无比欣慰。

  (扫二维码,看胜利村的脱贫故事)

王晖,70后,党龄17年。2018年3月起担任广西大化县胜利村驻村第一书记。

胜利村地处石漠化山区,土地贫瘠,水资源匮乏,基础设施条件较差,属极度贫困村,全村瑶族人口占比90%以上,收入以农业和劳务输出为主。

这几年,胜利村修建了59条共93公里的屯级道路,带动全村实施危房改造514户,建设家庭水柜617座,解决了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问题。道路建设还促进产业发展,到目前为止,胜利村总共建设集中产业项目9个。2020年,胜利村还有333户1789人预计脱贫。

王晖说,利用最后几个月时间补缺补漏,如期完成整村脱贫摘帽的任务,我们有绝对的信心!

  


<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