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快农贷” 惠农又避险

发布时间:2019-11-14 09:53:39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蒋升阳 颜 珂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快农贷,惠农,白名单,福建,农户贷款

  制图:张丹峰

受制于抵押、担保的高门槛,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老大难问题,多年困扰“三农”发展。

在福建,金融机构依靠大数据技术对农户信用状况进行精准“画像”,推出可免抵押、免担保、低利率的农户贷款产品“快农贷”。截至10月底,“快农贷”已惠及农户15.28万户。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红色旅游人气正旺,农家乐行情看涨。八甲村村民张丽华,开始盘算扩大自家农家乐规模。房屋装修改造,既做餐饮,又做民宿,初步测算,投资大约需要70万元。

“以前贷款得求人担保,如今‘快农贷’一下子授信30万元,随借随还,资金没压力。”张丽华言语间满是喜悦。

免抵押,免担保,低利率——过去3年时间,超过15万户福建农民享受到了这款由农行福建省分行推出的农户贷款产品的便利。截至10月底,其贷款余额达208.9亿元,不良贷款仅17笔,不良率不到万分之一,远低于风险警戒线。

低门槛,广覆盖,这款“快农贷”,为啥能避险?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