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答记者问——70年来“三农”领域成就值得大书特书

发布时间:2019-09-29 10:47:27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李飞 杨梦帆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三农,富农政策,党内法规,乡村治理,持续增收

今年粮食产量有望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粮食安全一直为全社会高度关注。在回答记者关于目前我国粮食安全状况的问题时,韩长赋表示,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党和国家始终把解决老百姓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不断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产粮大县奖励和生产者补贴等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全国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的基础上,划定10.58亿亩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每年建设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强化科技研发、现代种业、现代农机装备,集成推广高产高效绿色生态的生产技术,一系列措施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2004年以来,我国粮食产量实现创记录的“十五连丰”,人均粮食占有量达到470多公斤。

今年夏粮增产,秋粮面积和去年基本持平,大部长势良好,如后期不发生大的台风或者寒露风等自然灾害,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粮食产量有望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韩长赋表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农业农村部门的首要任务,我国粮食消费还处在刚性增长阶段,要继续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进一步增强粮食生产能力,优化粮食结构,保持粮食安全的长期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