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设"四好农村路" "一路通、百业新"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蒲文思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四好农村路,忆峰,农村公路,赤水市,贵州赤水

图为贵州省赤水市通村公路穿过竹林 尚宇杰 摄

赤水市竹原料供应量由2014年20万吨增加到2018年的80万吨,农民年增收近3亿元;20多万竹农每年仅靠出售竹原料和竹笋增收3200元以上,助推8000多户近3万贫困民众实现产业脱贫。

随着一条条农村公路及通组硬化路的建成,既方便了民众,运出了资源,换回了钞票,也加速解决了“黔货出山”和当地民众物流畅通问题,形成了“一路通、百业新”的发展景象。

据了解,贵州将新改建农村公路3.54万公里,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7万公里,改造危桥600座,逐步提升县乡公路铺装率、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截至目前,贵州省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23个,其中,湄潭县、钟山区、习水县、荔波县、兴义市、石阡县6个县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荣誉称号。贵州的全国示范县获评数量与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四川5省并列排名第一。2019年,贵州省将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10个、全国示范县4个。

<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