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设"四好农村路" "一路通、百业新"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蒲文思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四好农村路,忆峰,农村公路,赤水市,贵州赤水

图为贵州省仁怀市坛厂镇枇杷村乡村公路风景 尚宇杰 摄


中新网遵义8月29日电 题:贵州:建设“四好农村路” “一路通、百业新”

记者 蒲文思

贵州山区偏远农村曾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年年五谷丰,就是路不通;有货卖不出,致富一场空。昔日的状况如今已经改变,中国西部首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贵州,大力建设“四好农村路”,新建成的农村公路串起了大山深处的村寨,“扶贫路”连接起千家万户,“旅游路”延伸至千山万水,“产业路”遍布千村万寨……

8月底,记者走进遵义仁怀市坛厂镇枇杷村,一条条平坦宽敞的旅游大道径直伸入“神采八卦迷园”景区,干净的乡村路周围,花卉苗木整齐成排,红瓦白墙的民居点缀其间,一幅生动的美丽乡村画卷呈现眼前。

“10年前,村里就只有几条泥巴路。雨天出门一脚烂泥,晴天风一吹到处‘灰扑扑’。”枇杷社区村民汪兴珍告诉记者,“2009年家里建房子,建材运进来都很艰难,只能用板车去拉。现在,公路直接修到家门口,家里2017年买了小车,外出不仅方便,而且还有多条路可选择出入。”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