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设"四好农村路" "一路通、百业新"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蒲文思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四好农村路,忆峰,农村公路,赤水市,贵州赤水

图为贵州省仁怀市长岗镇蔺田村乡村公路风景 向忆峰 摄


仁怀市坛厂镇枇杷村离集镇有2公里的路程。10年前,村里公路不通,路网密度较低,断头路较多,是典型的交通滞后村。

2015年,从枇杷村经过的坛茅快线开通,乡村路网建设全面铺开。“路网的建设,不仅方便了老百姓出行,也带动了村里的经济发展。”坛厂街道枇杷社区副主任唐德龙如是说。

2015年9月,坛厂至鲁班县道改造工程和堡上至新房通村油路项目开工,该项目建设覆盖坛厂、鲁班2个街道,2个建制村,17个村民组,1632户,7650人。总投资1.7亿元,占地面积2800亩,按4A级旅游标准打造的“神采八卦迷园”景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依托便捷的交通条件和优质的环境配套,景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6年5月开园以来,沿线开办的农家乐、农村客栈、候鸟式公寓等特色附属配套旅游产业超过80家,吸引游客300万余人,村集体收入增加到400万余元,促成了景观公路拉动旅游业发展,推进了“交通+旅游”的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

<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