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红扶贫路

发布时间: 2017-08-01 09:15:32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宋广军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党旗,党建,襄城县,贫困户,扶贫开发

清风襄城,提供脱贫攻坚的作风保障

在襄城县,库庄镇的“巾帼扶贫队”,已成为全县妇女干部学习的榜样。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每天进村入户,与贫困户打成一片,爱人生病住院,却无暇照顾,孩子放假在家,没人陪伴,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奏响精准扶贫的铿锵劲歌。

颍阳镇不分昼夜的“拼命三郎”扶贫工作队,白天进村入户走访,夜深人静时,他们或聚在一起召开业务培训会,或交流走访心得,或为贫困户脱贫出点子、找出路,数过家门而不入的老支书,连续一个多月吃住在村不回家的机关干部,众志攻坚“斩穷根”。

……

今年上半年以来,该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办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先锋论坛,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巡回演讲,用身边人讲身边事,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推行“一编三定”工作法,广泛设立脱贫攻坚组,扎实开展“三帮一联”活动(帮政策落实、帮生产生活、帮环境整治,每日联系一次),引导党员集中帮扶和平时帮扶相结合。推行“主题党日”“政治生日”制度,率先在全市开展“带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实施党员积分管理,把广大党员的扶贫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党徽闪耀在一线,党旗飘扬扶贫路。

建立村级“三会一课”记录定期调阅制,“主题党日”每月提醒制,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延期问责制,全面加强抓乡促村力度。建立乡镇党委书记月例会、副书记周例会制度,成立8个督导组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进行不间断督导、综合排名,排名靠后的乡镇在例会上作表态发言,整改不到位的进行诫勉谈话,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精准脱贫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次淬炼干部作风的历练。“下一步,我们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培育过硬的工作作风,下足‘绣花’功夫,抱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变‘输血’为‘造血’,激活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为民解困的责任心,树立树牢求真务实的好作风。”襄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干静说。(通讯员郑志磊,王丽飒,寇闯)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