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红扶贫路

发布时间: 2017-08-01 09:15:32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宋广军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党旗,党建,襄城县,贫困户,扶贫开发

“会霞嫂子,这几个月在鞋面加工厂做工适应不?工资咋样?慢慢来,日子会好起来的……”7月20日一大早,襄城县交通局驻姜庄乡漕厂村第一书记铁星就来到村东头的英英鞋面厂,询问脱贫户张会霞做工情况。“太感谢铁书记啦,俺现在做工熟练了,在家门口一个月轻轻松松地挣两千多,还能照顾小孙子,真好!”张会霞边蹬着电动缝纫机边和铁星攀谈起来。

脱贫户张会霞是襄城县抓党建促脱贫,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受益者之一。今年以来,襄城县大力实施“立根铸魂、强筋壮骨、固本强基、清风襄城”四大党建工程,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的指挥部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两加强、双促进的生动局面,唱响党建扶贫主旋律,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让党旗飘扬在贫困户最需要的地方。

立根铸魂,激发脱贫攻坚的动力源泉

“和新乡裴寨村的裴春亮书记比起来,我之前为困难群众做的事情根本不值一提!”该县姜庄乡大营南村党支部书记王伟奇在参加2016年“百强村支书培训班”时深受触动,回家后的一个月内,他变卖了县城内的房产、厂房,返乡投资养殖业,带领全村群众发家致富。目前,他的养殖场已发展成为占地60亩,总存栏量达12万只的规模,全村近半群众受益。

打赢脱贫攻坚战,思想先飞,观念先行,人心必须先凝聚。襄城县坚持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统一精准扶贫思想,县级领导干部带头以“四讲四有”为主题,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开展4次专题学习研讨,层层讲专题党课743余场次,使全县干部思想得到有效统一。

该县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先后举办新乡先进集体精神培训班、履行党建责任专题培训班、“百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人民大学经济管理培训班、清华大学(驻襄)干部研修班等各类主体班、专题班183期,做到了县级干部、科级干部、基层干部全覆盖。同时,利用互联网、智能手机开办指尖微课堂,开设“今日襄城”“襄城组织工作”“清风襄城”等党建公众号,建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群”“党组(委)书记群”“驻村第一书记群”等微信群,及时推送“两学一做”、脱贫攻坚等会议精神、应知应会内容。

该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构建的“干部带学、党校主学、网络活学、远教随学、高校深学”的学习体系,真正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精准脱贫相关政策宣传到户,有效解决了各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思想障碍”和“本领恐慌”,推动形成“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的鲜明导向。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