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持续盘踞江南:湘江汛情严峻 今起雨势减弱

发布时间: 2017-07-03 07:30: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强降雨,湘江,汛情,水库群联合调度,江南地区

  6月以来强降雨盘踞江南

——江南等地连遭6次强降雨过程 今起雨势减弱

根据中央气象台7月2日的消息,6月以来,江南等地已接连遭遇6次强降雨过程,频繁的雨水导致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贵州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其中湖南中部偏多1~2倍。

6月22日夜间起至今天白天,强降雨带维持在西南地区东部至江南华南一带,上述地区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此次暴雨过程覆盖范围广,目前已涵盖长江中下游以南的十余省(市、区),50毫米、100毫米、250毫米以上降雨覆盖面积分别为156、96、25万平方公里。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广西、贵州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据水利部门消息,长江流域、珠江流域部分水文站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湘江长沙站、资水冷水江站等超历史最高水位。

根据最新的预报,7月3日起,江南地区降雨将逐渐减弱,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但广西东部等地强降雨维持,广西南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