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持续盘踞江南:湘江汛情严峻 今起雨势减弱

发布时间: 2017-07-03 07:30: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强降雨,湘江,汛情,水库群联合调度,江南地区

  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湖南汛情严峻

——湘江长沙段水位破记录 洞庭湖水位1天涨逾1米

此轮强降雨天气中,湖南省的汛情持续受到舆论聚焦。

湖南的汛情首先反映在湘江。7月2日,湘江干流的局部地段如长沙站,水位已经创有记录以来新高。位于洞庭湖核心地带的湘阴县所有垸都已超过保证水位,2个垸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加之上游湘江高水位即将过境湘阴,湘阴防汛形势严峻。

在暴雨洗刷下,位于长沙市区湘江江心的橘子洲遭洪水“穿洲”。橘子洲头观光台及四周临江游步道完全被淹,景区中心地带也全部是水,与东西侧的江水连成一片。临江地带的树木被淹得只剩树冠。

湖南水文水资源勘测局2日10时4分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湘江全线继续上涨,预计未来三天内,湘江干流全线将出现接近和超过历史最高水位的洪水。

持续的降雨让洞庭湖防汛形势严峻。7月1日1时,洞庭湖标志性水文站城陵矶站水位达32.55米,今年首次超过32.5米警戒线。至2日9时,城陵矶站水位已经涨至33.7米,一天涨了一米多,且目前继续呈上涨趋势,湖区部分堤垸水位已经超警,湖区防汛压力增大。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