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持续盘踞江南:湘江汛情严峻 今起雨势减弱

发布时间: 2017-07-03 07:30: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强降雨,湘江,汛情,水库群联合调度,江南地区

  为洞庭湖“减压”

——三峡水库连续减少出库流量

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官方消息,为减轻洞庭湖防洪压力,三峡水库于7月1日连续两次减少出库流量,拦蓄了长江上游约五成的来水。

据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布的信息,受洞庭湖水系持续降雨影响,湘江、资水、沅江发生大洪水,多站发生超警、超保洪水。截至7月1日,长江流域共有42条河流52站发生超警及以上洪水,主要集中在两湖水系,包括湘江湘潭、资水桃江站在内9站超保证水位,部分支流站水位超历史最高水位。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快速上涨,“长江2017年第1号洪水”正在长江中下游形成。

长江防总按照《长江流域上中游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联合调度长江上游水库群和三峡水库拦蓄洪水,减轻中下游防洪压力。

7月1日上午,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为28000立方米每秒,当日14时起三峡水库出库流量减至18000立方米每秒,当日19时10分,三峡梯调中心再接调令,要求从当日22时起,三峡水库出库流量继续减至15000立方米每秒,之后按15000立方米每秒控泄。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