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持续盘踞江南:湘江汛情严峻 今起雨势减弱

发布时间: 2017-07-03 07:30:2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强降雨,湘江,汛情,水库群联合调度,江南地区

连日来,江南多地遭遇持续的强降雨天气,“长江2017年第1号洪水”形成,湘江流域防汛形势严峻,多地出现严重的城市内涝,国家防总也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根据预报,3日起,江南地区降雨将逐渐减弱。

  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强降雨天气持续

——暴雨致多城内涝严重 暴雨预警持续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南方多地的强降雨天气成为舆论焦点话题。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7月2日白天,广西中东部、广东北部和东部、江西中部和北部、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广西贵港局地特大暴雨(250~28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70~106毫米。

其实,南方多地遭遇的此轮暴雨天气已持续多日,根据国家防总7月1日的消息,6月23日以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江南、华南西部、西南中部南部等地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受强降雨影响,江西、湖南等12省(区)16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7月1日,2017年长江第1号洪水也已形成。

强降雨导致湖南、湖北、广西、安徽等地多城市内涝严重,受灾人数不断攀升,湖南、广西等地还有民众因灾死亡或失踪的报告。针对汛情,国家防总7月1日启动长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7月2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广西东部、广东大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和东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南部沿海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