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湘西:发力全域旅游 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7-06-20 10:39:12 | 来源: 红网 | 作者: 石艳 彭婷 向奎 石邦庭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全域,土司城,雄龙村,生态文化公园,农家乐

  凤凰县雄龙存现在焕然一新,石板路通了,危房整修了,水到家了。彭婷 摄

  根据当地自然条件和种养习惯,雄龙村的有机玉竹基地已初成规模。

永顺县老司城:旅游品牌化发展助力湘西新跨越

“现在农家乐年收入基本可以达到5万元左右,比在外打工都还多了不少,今年我已经赚了3万多了。”永顺县老司城土司农家乐老板娘喻水英介绍道,以前在家里种田、种地,外出务工苦累不说,还赚不到多少钱,现在办起农家乐,老公和儿子去做景区划船工,一家年收入可以达到10万多元。

2015年7月4日,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老司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湖南省首个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第48处世界遗产。2015年9月29日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顺利开园,有效带动永顺县旅游产业发展,大批在外务工的青壮年看准这一契机,纷纷回乡开起了农家乐,赚钱多了不说,还能陪在家人的身边。

在脱贫攻坚的决心下,深入推进旅游发展之路。去年老司城实现门票收入300万元,今年预计,门票收入将达到800多万元。同时,永顺县老司城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还集中解决了老司城核心景区200余村民的就业问题。

2017年,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计划投资1.5亿元,将新修游步道20公里、民居改造、老司城遗址监测二期、码头、周家湾看台和风雨长廊、2个旅游厕所、紫荆园、紫薇园、全景区智能语音系统、垃圾收集站、老司城至大湾公路路面炒砂和附属工程等基础设施。

在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时,湘西州将旅游业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确立了全域旅游和旅游品牌化发展战略,打造“神秘湘西,土司王城”的核心文化旅游品牌,其中,包括土司王城——老司城、土司运河——猛洞河、土司王村——芙蓉镇、土司佛园——不二门、土司庄园——小溪五个旅游子产品。集美景、风情、历史、人文、科考、探险于一体,致力于推进永顺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将永顺建设成为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