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发布时间: 2017-05-22 11:35:4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侯雪静、董峻、胡璐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习近平,习语,扶贫开发工作,足迹,扶贫工作

【习语】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横下一条心来抓。

【扶贫足迹】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走访村民。从北京坐了1个半小时飞机到合肥,又坐了1个半小时汽车到金寨,再用1个多小时进山来到这里,他就是要了解农村脱贫特别是革命老区扶贫的真实情况。

【习语】这在世界上只有我们党和国家能够做到,充分彰显了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必须长期坚持下去。

【扶贫足迹】西部地区是脱贫攻坚的短板。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回族移民群众海国宝家中看望。

在宁夏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他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