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发布时间: 2017-05-22 11:35:4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侯雪静、董峻、胡璐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习近平,习语,扶贫开发工作,足迹,扶贫工作

【习语】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扶贫足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他自己更是身先士卒。2014年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伊尔施镇的困难林业职工郭永财家中访贫问苦。看到郭永财等群众住房还比较困难,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加快棚户区改造,排出时间表,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习语】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扶贫足迹】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脱贫路上,社会各界“众人拾柴火焰高”。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省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同村民座谈。他在贵州调研期间专门主持召开的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指出,要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