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习近平的扶贫足迹

发布时间: 2017-05-22 11:35:4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侯雪静、董峻、胡璐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习近平,习语,扶贫开发工作,足迹,扶贫工作

【习语】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

【扶贫足迹】2015年12月31日,伴随新年钟声响起,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他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人要携手前进。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我们吹响了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全党全国要勠力同心,着力补齐这块短板,确保农村所有贫困人口如期摆脱贫困。对所有困难群众,我们都要关爱,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温暖。”

【习语】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扶贫足迹】看真贫、察真情。亲力亲为访贫问苦中,习近平总书记和老乡们一起破解反贫困课题。2016年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同村民一起打糍粑。他指出,扶贫、脱贫的措施和工作一定要精准,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不能大而化之。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