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咱村“脱贫洋芋”卖得俏

发布时间: 2017-05-12 17:24:52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吉蕾蕾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洋芋,网记者,贫困户,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的播种施肥覆膜一体机每天能播种20多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吉蕾蕾/摄)

上滩村第一书记周丹文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立足村里资源优势,因势利导,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是上滩村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目前,全村先后成立了4个专业合作社和1个家庭牧场,“合作社+农户+市场”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认可。除了种植洋芋的收益,合作社用工也是村民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和手段。据测算,仅2016年,村民在三成洋芋合作社的务工收入就达近20万元,预计今年务工收入将超过40万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吉蕾蕾)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