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咱村“脱贫洋芋”卖得俏

发布时间: 2017-05-12 17:24:52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吉蕾蕾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洋芋,网记者,贫困户,专业合作社

代尕巴每天开着拖拉机在合作社搬运洋芋,一天能赚200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吉蕾蕾/摄)

祁三成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为了带动村民增收,特别是帮扶贫困户脱贫,今年流转的500亩土地均以每亩300元的价格(通常每亩100元左右)流转。同时,对于加入合作社的村民,合作社免费提供洋芋种子、化肥和机种、机收服务,并以高于市场收购价0.05元的价格统一收购。白来得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去年家里2亩地加入合作社,洋芋卖了5050元,算上免费的种子、化肥、薄膜,每亩地比以前自己种植增加了1500元左右的收入。祁三成说,即使没有加入合作社的村民,也会按照高于市场价0.05元的价格收购,每亩地可为种植户增加250元收益。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