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穷山村里有个“富小学”(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12 16:26:57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袁勇等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扶贫日记

吕俊星老师在多媒体教室上数学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勇/摄)

  对于教育的重视,还体现在老师们的收入越来越高了,“今年,我们刚刚提了收入,现在我们几个的工资基本都在四五千块,在我们这里算是很好的收入了。”王正军老师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稳定的收入让老师们少了生活上的压力,能够更加踏实地教学,“可能我们在音乐、美术这些课程上,教学不够专业,但是我们这几个人也一直在努力,我们的孩子语数外成绩现在已经不输城里学生了,好几个平时考试都是90多分,有的学生甚至能考满分。”说出这番话时,王正军充满着自豪。

  但是,对老师们来说,教育的目的绝非只是让考试的分数高一些。在宁红方老师看来,教育是卫家沟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只有让孩子们都成为有文化的人,有能力走出大山,才能开阔眼界,实现脱贫致富。”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