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穷山村里有个“富小学”(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12 16:26:57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袁勇等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扶贫日记

    编者按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之年。中宣部启动精准扶贫驻村调研采访活动,组织120名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到全国109个贫困村采访扶贫工作,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推出“金记者扶贫日记”系列报道,为您带来脱贫攻坚一线的真实见闻,敬请关注

  时间:2017年5月4日

  地点: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硖石乡卫家沟村

  在贫困山村三门峡市陕州区硖石乡卫家沟村,有一个“富小学”,它的校舍是村里最好的建筑,它也有村里难得一见的电脑、篮球、乐器等。就像硖石乡党委书记段晶所说的,“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在这个贫困山村里,财政的投入和老师们的坚守,让这里的教育从未贫困过。

卫家沟小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勇/摄)

  58岁的张英军从教已经39年了,是卫家沟小学教龄最长的老师,今年张英军教一年级。与大部分小学老师不同的是,他的班里只有4名学生。

  事实上,整个卫家沟小学现在也只有16名学生,“大概10年前,学校里有200多个学生,那时候我教过一个班有50多个学生。后来村民们逐渐都出去打工了,把孩子也带走了,孩子每年都在减少,前年是33个,去年是28个,现在只有16个了,还有的是外村过来的。”张英军说。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