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率先创建“慈善之城” 啥是慈善+

发布时间: 2017-01-26 14:23:1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罗艾桦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广州日报,小彬彬,联动模式,城市软实力,广州国际

广州北京路叫响“国内首条慈善一条街” 一家三口捐款

个人基金:让每一份微爱都能出发

为畅通公众慈善渠道,搭建慈善服务平台,去年年中,广州市全面启动慈善标志创建工作,每个区至少创建三个慈善广场,两个慈善社区,一个慈善街道。很快,首个慈善公园——“海珠湿地慈善公园”、首条“慈善乡村”——增城区大埔围“慈善乡村”......次第跟市民见面。而通过明星带动公众投身公益慈善,更是“家常便饭”。

“祝福你,在每一天里,永远多采多姿;心坎中,聚满百般好,长存百般美......”猴年冬至,广东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永全一首粤语经典歌曲《祝福你》,唱得广州市老人院的颜群英阿婆老泪纵横。

广东人有句话叫做“冬至大过年”,每年这天,任永全都会雷打不动,带着一众明星义工,前往广州市老人院进行慰问,并活动取名为“冬至暖阳”,如今已是第十六个年头,他本人也被颜阿婆等众多老人亲切地称为“乖孙仔”。

这次,除了照例带去精彩节目,他们还亲自挑选、准备了300条崭新舒适的毛毯送给老人们暖身。“做一两件好事不难,难就难在一辈子做好事。” 任永全的言行品性,跟广州创建“慈善之城”十分吻合。他不仅被聘为广州义工的“形象大使”,而且是地地道道的“行动大使”。他投身电视事业的28年,也是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28年。

为了号召更多明星加入到义工服务行列当中,2016年“学雷锋日”,任永全亲自挂帅,组建了广州市首支明星义工队——“任永全明星义工队”。当天,他率领国家一级演员黄俊英、曹秀琴、羊城笑星卢海潮、何宝文,以及广东一众著名主持人和艺人,参与社区义工服务大行动,并为广州社区义工发展基金筹款近55万元。他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加入到行善的队伍当中,让小爱变成大爱。

在明星义工们的影响下,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矫爽,也以个人名义设立了一个冠名基金,用于资助韶关市新丰县遥田中学的两名初二学生。她对记者表示,如果那两个女孩能考上大学,她会一直资助下去。广州市慈善会爱蕾义工常卫雨,则以儿子名字设立了一个金额只有2161.68元的基金,一对一资助市盲童学校的一位困难学生。像这类的的慈善基金,广州市慈善会目前已有近500个,设立人可以发布个性定制的慈善主题,还可以开通月捐,每月小额自主持续捐赠。

“设立你的基金,做你喜欢的慈善。尽已所能,人人慈善。”广州市慈善会秘书长汪中芳表示。涓涓溪流,汇聚大爱,他们已藉此形成体制机制,进一步释放民间慈善资源和活力,让每一份微小的爱都能出发。借用韦唯《爱的奉献》中的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