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率先创建“慈善之城” 啥是慈善+

发布时间: 2017-01-26 14:23:1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罗艾桦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广州日报,小彬彬,联动模式,城市软实力,广州国际

“广爱同行” 引人向善催人向上

猴年岁末,一场名为“2016年度广州市属媒体优秀品牌栏目评选”的活动悄然进行。在听了相关栏目负责任人娓娓道来的陈述之后,一众评委经过认真交流和热烈讨论,纷纷给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送上来的《广爱同行》打出了最高分。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定位清晰、风格独特、受众欢迎”、“作品有思想、有温度,有吸引力、感染力”......评委们不吝褒奖赞美之辞。

“让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作为“广州市慈善会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的信息发布平台,《广爱同行》每逢周一在《广州日报》定期推出,深度报道重疾和互助个案。通过记者采访核实,以媒体的公信力为根基,以媒体的传播力为渠道,刊登救助对象的困难和需求,搭建起一座“点对点”、“面向面”的公正、透明、诚信的慈善平台,让社会各界的爱心资金在此聚沙成塔。

“当您认真地去阅读每一个案的故事时,就会发现我们的报道从来都不会草草了事,而是尽量让这些故事去触动读者的内心,激发起向上向善的力量。”栏目主编张晓雯介绍。

譬如“先心宝宝”报道,患儿杨柳彬从广西柳州经千里爱心接力抵达羊城治疗,栏目协调先在《广州日报》头版报道;看到报道后“广爱基金”当场决定捐助小彬彬3万元善款,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后宝宝成功接受手术;之后,小彬彬妈妈接受栏目专访,对热心人士再三表示感谢。

数字会说话。从第一篇报道出街至今,《广爱同行》栏目救助个案320余宗。截至2016年9月,广爱基金已吸纳社会捐款近1800万元,拨出救助款近1000万元。

《广爱同行》只是广州“慈善+媒体”融合的一个典型个案。作为全国首个媒体慈善类栏目——信息时报《爱心档案》和首个媒体慈善基金——广州市慈善会信息时报爱心慈善金,自2002年起一直坚持至今,搭建起一座广州爱心人士与困难家庭互助的桥梁,为各类志愿活动提供平台,迄今为止共筹集善款682万多元,已有超过1000户广州街坊受益。2016年,广州市慈善会与《爱心档案》合作打造一个更大的公益平台——公益市集,为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搭建公益平台。在这里,公益组织终于有了一个展示和宣传自身的平台,市民不仅可以参与互动,还能获得一些公益信息。企业在这个平台上,既可以寻找到自己需要资助的公益组织,又可以借助平台的人气宣传自身的公益理念。还有广州市慈善会与广州广播电视台合作的“G4爱心直达慈善基金”、与南方日报合作的“羊城慈善为民”行动专栏……都积极传播慈善,引人向善。

“点滴帮助,他们就很受惠”、“真心付出,就是最大快乐”......一句句最最普通的话语,传递着人心的正能量。正是这样浓厚的爱心氛围支撑,在广州市2016年扶贫济困日活动暨“羊城慈善为民”行动系列中,社会各界累计认捐善款达5亿元。羊城花城,就是这么有爱有心。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