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一位扶贫干部的“创业”史

发布时间: 2017-01-16 09:25: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金慧慧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网络媒体走转改,下党乡,福建,扶贫攻坚,五无乡

  茶厂的工人正在包装茶叶。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善用后援,发挥党组织的力量拓销路

种茶是村民的特长,困扰他们的是销路。“我来自省委组织部,组织部是我最大的资源优势。”曾守福受到习近平三进下党的启发,将下党村建设成党建教育基地。“习总书记当年扎实的作风、走群众路线的精神,值得党员干部学习。”

曾守福说党建教育基地是下党村“下乡的味道”品牌茶叶先期撬动市场的一个最主要的支点,将来要把下党村打造成党员干部、摄影师、画家和书法家等精英的据点。

为了找销路,他还把手伸向了“两会”。“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如果能够得到他们的呼吁,下党村的茶叶前景光明。”2015年“两会”期间,曾守福向与会代表推荐了可视化扶贫定制茶园,“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的理念引起了代表们的关注。

这一做法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高度肯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自掏腰包订购了一亩下党茶园。很多代表纷纷效仿,积极参与扶贫定制茶园认购活动。

     1   2   3   4   5   6   7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