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一位扶贫干部的“创业”史

发布时间: 2017-01-16 09:25: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金慧慧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网络媒体走转改,下党乡,福建,扶贫攻坚,五无乡

  以前电视只能收看两个台,现在全村都实现了WIFI覆盖。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授之以渔,以利益诱导村民自救

2014年7月1日,曾守福清楚地记得这一天。他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履职地福建省特困乡下党乡。曾守福此行肩负重任——受省委组织部委派,担任下党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这是曾守福一开始就明确的脱贫原则。为建造“造血”组织,曾守福带领村干部进行了三个多月的调研,最终得出结论:“由于山高地少,下党村不适合发展大规模农业,还要从当地主营的茶园上做文章。”

于是曾守福开始组织村民创办茶叶加工厂。“最难的是转变村民的思维方式,最好的方式是利益诱导。”曾守福承诺以高于市场价四倍的价格收购村民的茶叶。为提高茶叶的品质,他还为村民解决了有机肥的费用。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