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一位扶贫干部的“创业”史

发布时间: 2017-01-16 09:25: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金慧慧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网络媒体走转改,下党乡,福建,扶贫攻坚,五无乡

下党村的茶叶品牌“下乡的味道”,村里开了很多这样的店铺供游客选购。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拥有1300多万固定用户,大多是家庭主妇和老人,他们掌握着家中的购买权。”先是在电视上做广告,随后曾守福又将产品推向互联网,形成“互联网+TV”的推广平台。

引入光纤后,全村实现了WIFI覆盖。曾守福将网络技术运用到茶叶的生产中,实现了茶叶管理加工与全程视频监控。“我们正着力打造可视化生态扶贫农产品预订系统,不止茶叶,其他农产品都可以通过这一系统实现可视化,消费者可以通过APP随着监控我们的生产养殖,预订需要的产品。”曾守福说如果做成了,将成为行业的第一例。

品牌的打造带给了下党村丰厚的利润,“下乡的味道”品牌茶叶每斤卖到200元,而附近村庄的茶叶只能卖9元。

     1   2   3   4   5   6   7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