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安解读促进电商精准扶贫意见 三个全覆盖力度空前

发布时间: 2016-11-30 15:22:2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魏延安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魏延安,电商精准扶贫,电商,精准扶贫,扶贫

电商扶贫还在创新,消费扶贫颇有看点

电商扶贫不仅仅是让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上网,还可以与互联网结合得更紧密,预售、众筹、领养、定向采购都是可行的办法,特别是消费扶贫的兴起,又为电商扶贫打开一扇新的窗口。基于电商平台的信息便捷沟通与金融支付、物流快递配套服务,在网上通过购买贫困地区特色产品来扶贫是一件既时尚又有意义的事情,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社会各方关注。

如何推动消费扶贫健康发展,不至于沦为概念炒作,也不至于出现名不副实,需要规范和相关体系建设。

《意见》对此专门提出指导性意见,

一方面,“以每年扶贫日为时间节点,组织有关电商企业和网络平台,共同举办‘邀您一起来网购’等消费扶贫体验活动”;

另一方面,“加强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民族手工艺品、休闲农业的宣传推介,鼓励支持电商平台常年开展富有特色的网购活动”。

也就是说,消费扶贫可以结合扶贫日集中开展,也可以演化为常态化活动,但核心是优势产品、特色产品,也需要加强网络宣传,塑造地域品牌,让消费者买得情愿,吃的满意。

     3   4   5   6   7   8   9   10   11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