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安解读促进电商精准扶贫意见 三个全覆盖力度空前

发布时间: 2016-11-30 15:22:2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魏延安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魏延安,电商精准扶贫,电商,精准扶贫,扶贫

电商扶贫要走多远,产业基础就要有多厚

电商不是独立于实体经济之外的新兴产业,而是立足于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电商有自己的规律,不是贫困地区的所有农产品都可以上网,也不是所有的东西天然就是好的网货,还需要按照电商的规律来改造贫困地区的产业基础,对产后的加工、储藏、包装等环节进行改进。

所以,《意见》提出,要“制定适应电子商务的农产品质量、分等分级、产品包装、业务规范等标准,推进扶贫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

同时,农产品还有一个不同于一般工业品的重要特征,那就是要用于食用,与人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息息相关,不仅外观的标准化要过关,更重要的是内在的品质要放心,质量安全与可追溯体系的建立必须跟上,但这一体系的建立需要大量的投入。

因此,《意见》也强调,“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产地认证、质量追溯、田头集货、产地预冷、冷藏保鲜、分级包装、冷链物流设施等方面给予支持”。这也是值得关注的新的投资机遇和创业机会。

     4   5   6   7   8   9   10   11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