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安解读促进电商精准扶贫意见 三个全覆盖力度空前

发布时间: 2016-11-30 15:22:2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魏延安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魏延安,电商精准扶贫,电商,精准扶贫,扶贫

十六部委联合发力 电商扶贫效果可期

——解读《关于促进电商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

电商扶贫已经凝聚了越来越多的共识,也正在成为脱贫攻坚的新通路和电商发展的新亮点。

电商扶贫在走过了初期的探索期之后,下面的路怎么走,需要明确的政策和好的顶层设计。

在此背景下, 2016年11月4日国务院扶贫办等中央16个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电商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促进电商精准扶贫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这是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发〔2015〕34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8号)相关电商扶贫内容的细化和具体落实,也回答了当前各方关注的若干电商扶贫政策问题。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