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企帮万村21案例:恒大无偿投30亿 小微企业各有奇招

发布时间: 2016-10-17 15:59:3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江玲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小微,生物质能源,万村,村党支部,村集体,地产,金融,互联网,健康,旅游,文化,体育,农牧,脱贫致富,企业

凯蒂生态:生物质发电也能脱贫?

作为中国领先的节能环保和绿色低碳生物能源产业公司,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环保产业、新能源及电力工程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和应用。

在精准扶贫活动中,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生物质发电,以村级燃料收购网络、能源林基地、冷库仓储和有机复合肥经营为产业扶贫平台,引导和培育建档立卡贫困户组建新型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参与生物质能源产业链。

公司计划在国家级贫困县新建200个生物质电厂,以合作社模式配套建设2万个村级收购点,新造林地60万亩,抚育林地600万亩,力争帮扶1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名羊农业:昔日打工妹,今日扶贫带头人

打工妹出身的刘锦秀深知贫穷的滋味,因此她返乡创办的罗田县锦秀林牧专业合作社和湖北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行的都是“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服务带动养羊农户7700多户,年出栏肉羊达到15万只,年销售收入1.2亿元。

公司依托罗田县委县政府黑山羊产业精准扶贫“33111工程”,即利用3年时间,向适合养羊的贫困户一次性提供3万元担保贴息贷款和1万元扶贫资金,支持1万户贫困户通过发展黑山羊产业,实现年人均收入过万元。采用“政府+银行+保险+公司+农户”的“五位一体”产业扶贫方式,开展系列服务,带动贫困户脱贫。

2015年8月启动第一批精准扶贫项目,已与106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到2017年,力争每户新增出栏肉羊30只,新增收入4万元,年人均收入过1万元,偿还全部贷款,实现三年内脱贫致富目标。

     1   2   3   4   5   6   7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