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两岸新农人深耕福建 成村村“young”力量

时间:2021-11-26 09:41:14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叶开

图为台湾青年李佳蓉。在村村“young”力量《两岸新农人》短视频大赛中,李佳蓉的短视频获一等奖。 张斌 摄

25日,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福清主题活动——村村“young”力量《两岸新农人》短视频大赛在福建福清举行颁奖仪式。大赛聚焦两岸年轻一代农业相关从业者,包括千万流量网红农人、颇具成效的两岸乡创乡建团队,征集到海峡两岸300多组作品,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6名。其中,李佳蓉的短视频获一等奖。

活动举办地福建福清,在建福清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及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农业交流是两岸合作成效最明显的领域。”福清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洪春认为,两岸农业发展各有特色,短视频大赛用最直观方式展示两岸农业农村新面貌,让两岸新农人多维度交流,互相学习借鉴。

洪春在当天颁奖活动上致辞邀约台湾青年把眼光聚焦福清。他说,作为对台前沿,福清仅去年就引进台湾水果花卉良品20余门类上百个品种,不少“台二代”乐于前来接棒,注入新力量;“十四五”时期,福清还将实施新一轮对台产业合作计划,加大对台人才和技术的交流。

<   1   2   3   4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