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扶贫队长的“年关”

发布时间:2020-02-03 15:30:45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张秋实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贫困户,程廷法,养殖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扶贫队长的“年关”

胡继慰问村里的贫困户(洪昊 摄)

不易察觉的微笑,终于变成了爽朗的笑声,而老程也只是瑞川村脱贫致富路上的一个缩影。这几年,瑞川村通过小黄牛特色养殖,黄蜀葵花中药材种植,发展“公司+村集体+农户”的订单农业,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向高附加值特色农业的转变,2019年村集体收入突破30万元大关。村里还为贫困户提供了“乡村保洁员”“生态护林员”“生态信息员”“光伏维护员”等公益性岗位,安排年老体弱、身体残疾的村民到村办企业从事简单的生产劳动。新的一年,胡继又给自己定下了新目标:“要做大做强优质产业,今年要实现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0万元,为贫困户和老百姓稳定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在丰富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上做好文章,不断提振老百姓的精气神,让老百姓每天都跟过年一样舒心欢畅!”

<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