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用科技打造扶贫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9-12-03 09:56:31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 周仕兴 唐咸武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贫困户,科技扶贫,科学致富

科学种植奔小康

王明松家住河池市天峨县八腊瑶族乡八腊村,家境贫穷。过去,当地农民早出晚归“土里刨食”,有的连温饱都难以解决。

“再也不能这样活了!”随着脱贫攻坚号角的吹响,王明松立志要依靠勤劳的双手科学致富。

天峨县荒山多。近年来,天峨县出台系列优惠政策,鼓励群众发展特晚熟、特早熟、特优质“三特”水果产业。王明松瞅准大伙急需水果苗木的时机,大胆投资承包路边的水田建立水果苗圃基地,培育龙滩珍珠李、早熟油桃等优质果苗。

到南宁、四川、北京、广州等地考察培训,参加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班……为掌握水果苗木培育的技术,王明松做足了“功课”。

经过不懈学习和实践,王明松掌握了科学培育苗木和水果种植管护技术,获得了全国无公害农产品内检员证书。很快,他的水果苗圃基地发展到200余亩,有桂花、羊蹄甲、紫薇、红叶石楠、红豆杉、罗汉松等珍贵树种苗木,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万元。

一人富不算富。王明松率先脱贫后,挨家挨户动员群众种植龙滩珍珠李和早熟油桃,无偿向贫困村民提供苗木和技术扶持。

如今,八腊村种植水果超千亩,成了天峨县水果种植第一村。全村有22户水果种植户年均收入超20万元,家家户户盖了楼房,买了小车,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