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理念正在融入贫困户生活细节

发布时间:2019-11-15 09:52:3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 刘昶荣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贫困户,昭化,血压控制,健康行为

“健康细胞”——完整、可持续的贫困医疗救助机制

2014年,康德英和老伴每人每年只有2300多元的收入,而康德英每年治病要花的医药费就得6000多元,其中大部分还不能报销,疾病负担加剧了家庭的贫困程度。2016年健康扶贫以来,康德英的医疗费用90%由国家报销,现在,她每个月自付的医疗费用只有200元左右。

袁明胜表示,“健康细胞”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广元市坚持把健康家庭、健康村创建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厕所革命、医疗服务、文明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统筹推进,有效整合医保、民政、财政、残联等部门资金资源,形成完整的、可持续的贫困医疗救助机制。

除了提高了康德英医疗费用的报销比例,2016年,村委会发放了3000元的项目启动资金,帮助康德英家种植梨和中药材前胡。目前,梨树还没有挂果,而中药材当年就见到了收益,收入基本维持在每年8000元左右。

与此同时,通过村委会的介绍,赵兴春到广元市百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打工,每个月约有2500元的收入。这样算下来,赵兴春夫妻两人一年有将近4万元的收入,人均收入已经从之前的2300元提升到近两万元。

现在赵兴春夫妇住在政府帮盖的二层小楼里,厨房和卫生间已经和城里的楼房一样干净,硬化的水泥路也修到了家门口。赵兴春说,到了下雨天,如果不去地里干活儿,鞋底上基本都沾不到泥,以前的他根本无法想象现在的生活。赵兴春夫妇都乐呵呵地感慨说,现在的生活太满足了。

<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